东丽区确诊第4例[天津市第77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患者陈某某,64岁,家住天津市东丽区华明街道坤园。发病前14天内无武汉居住史或旅行史,发病前14天内未接触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患者与其子陈某、儿媳和孙子同住。1月31日前患者一直在家中,未出屋。1月31日患者发热,由其子陈某驾车送患者前往空港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当天在医院输液,退热后自驾回家。1月31日-2月2日患者每天都由儿子陈某自驾去空港医院输液治疗。2月2日早晨患者量体温38.5,并伴有咳痰症状,当天住院,被诊断为疑似病例。2月2日至6日住院,期间患者两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2月6日第三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目前已对密接者进行了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并对密接者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相关链接

  天津市第77例[东丽区第4例]患者,男,64岁,居住于天津市东丽区,无武汉旅游和工作史。该患者1月27日身感不适,1月31日因发热后到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输液3天后未缓解,2月2日被诊断为疑似病例,2月6日滨海新区疾控中心第三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仍为阳性。2月6日经市专家组确诊为我市第77例病例,已转至海河医院治疗。其可能的感染来源正在调查中。目前已对判定的3名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排查中,已对其住所进行终末消毒。

  来源 | 网信东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