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披露“天津开发区一汽大众基地开发建设有限公司51%股权”项目,信息披露起始日期为2019年11月28日,信息披露截止日期为2019年12月25日。本次拟转让51%股权,转让底价为64,333.50万元。

  

  转让标的基本情况显示,天津开发区一汽大众基地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由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100%持股。

  经营范围包括对市政和能源等基础设施、公共设施、建筑业、旅游业、餐饮业、住宿业、娱乐服务业、房地产业的项目进行建设和管理;土地开发、整理、储备和征地补偿;工程项目管理和技术咨询;房租租赁;物业管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披露内容显示,滨海新区政府授权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作为本项目实施机构,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为本项目政府方出资代表,采购社会资本前天津开发区一汽大众基地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一汽大众基地公司”)实收资本为政府方出资额,政府方出资代表根据资产评估机构评估的股权价值转让一汽大众基地公司51%股权给中标社会资本,完成股权转让后的一汽大众基地公司作为项目公司,政府方出资代表在项目公司的股权比例为49%,中标社会资本在项目公司的股权比例为51%。

  自本项目产权交易合同生效之日起8年之内,社会资本的牵头方股东,不得转让其在项目公司中的全部或部分股权。自本项目产权交易合同生效之日起8年之后(不含第8年),项目公司股东转让项目公司股份的,需经实施机构事先书面同意,并且受让方资质业绩和财务状况不能低于原招标文件设置条件,同时受让方需出具书面声明,接受PPP项目协议条款内容以及承接原有股东的责任和义务。

  据了解,2013年底,天津开发区获得一汽-大众新工厂选址的信息。经过前期努力和项目方多轮现场考察,2014年7月7日,中国一汽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德国大众汽车股份公司在北京签署了“关于建立一汽-大众新生产基地的联合声明”,宣布一汽-大众华北基地落户天津。

  2014年12月9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明确一汽-大众华北基地由开发区管委会负责管理。2016年2月26日,天津开发区管委会与一汽-大众公司正式签署《一汽-大众华北生产基地项目支持协议》。

  2016年5月18日,一汽-大众整车厂举行开工活动。

  2017年11月,一汽-大众天津工厂实现试生产。

  来源: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新领军者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