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时节的清华大学校园,别样美丽,大礼堂前的草坪仍一片浓绿,校区大道两侧,铺满了金黄的落叶……

  昨天上午10点,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华为厅座无虚席,武清区举办的清华大学等首都高校毕业生招聘会正在这里举行。来自清华、北大、人大、北师大等10多所高校的400名应届毕业生早早来到这里,整个大厅里“春风”和煦,暖意融融。

  

  武清区委书记戴东强安排好当天工作后,亲自率队到清华大学,体现求贤若渴的诚意,他首先上台致辞。他说,我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热忱欢迎同学们到天津武清区创业发展,那里是一片沃土!大家乘坐京津城际到武清区只需20分钟左右,交通非常便利;武清区有‘一区五园’,集聚了生物制药、新材料、智能制造等一大批新兴产业,同学们有用武之地;武清区有大黄堡湿地、永定河故道湿地公园,生态环境一流。

  大屏幕上播放着武清区经济社会发展宣传片,同学们目不转睛地看着,一张张年轻的脸上绽放出惊喜的笑容。

  接下来,武清区20多家招聘单位与学子们一对一洽谈,谈岗位需求、说工作待遇,你问我答,气氛热烈……

  

  武清区人才办负责人徐麒麟介绍,为吸引更多首都高校学子到武清发展,武清区出台多项优惠政策,真心实意揽人才。比如,首都重点高校2020年应届毕业生来武清区工作,可直接纳入事业单位正式编制;被企业招聘的高校毕业生,可获得人才专项资金奖励:博士后,可享受30万元购房补贴和15万元津贴;博士研究生,可享受15万元购房补贴和10万元津贴;硕士研究生、“双一流”建设高校(学科)应届本科生,可享受5万元、3万元津贴。

  清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超高兴地说,我们非常愿意和天津市武清区合作,因为武清区招揽人才是一片真心。一是出台了具体的优惠待遇;二是搭建了创业平台;三是配套生活服务一流,让同学们到武清区工作没有一点担心。另外,武清区每年都举办首都重点高校学子武清行,免费提供一个多月的实习实践机会,让学子们实际体验,非常用心,深受好评。

  

  12点30分,现场招聘会结束,两百余名学子跟武清区有关部门达成就业意向或草签了就业协议。清华大学一位硕士生说,我刚跟武清区一家国企对接,专业匹配,待遇很好,我准备落户武清区。天津人才创业环境越来越好,我们应该到天津去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