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一声声清脆的鸟鸣把清晨的天津港保税区唤醒。在刚刚新建完成的空港环湖健身步道上,人们或慢行或快走,一侧碧水荡漾,一侧秋意盎然,绿化带内的野菊花在细风中轻轻摇动,怡然自得。

  “有了这个健身步道,我们空港居民的日子可是越过越美了。”家住东七道的王女士是空港环湖健身步道的常客,每天晚饭后,她和爱人就会来到这里一起散步,呼吸着新鲜空气,感受着湖光夜景。据介绍,空港环湖健身步道全长约3.75公里,宽度是2-3米,步道的起点、终点位于西三道西湖入口两侧,路径沿西三道——中环西路——西(东)四道——中环东路——东(西)三道方向铺设,最终形成一个闭合环湖的健身步道。

  天津港保税区城市环境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空港环湖健身步道全程均铺设成塑胶跑道,采用通过环境标志产品认证的合成材料制作, 进一步提升了市民在步道上运动的舒适感和安全度。在突出步道“硬件条件”的同时,空港环湖健身步道还有很多人性化的设计。

  “环湖健身步道在健身步道旁设置了科学健身指导信息,可以让市民在健走中获得健康知识;在步道沿途设置了醒目的里程标识,提醒市民距离起点位置已有多远;对湖区和步道两侧照明、东湖南侧儿童游乐场、东湖东北侧绿地进行了提升完善,安装了音响广播系统,保证了市民夜晚活动的安全,提升了湖区的整体景观效果。”该负责人说。

  除市政道路绿化外,天津港保税区目前已建成58万平方米的中心景观湖区,5个社区公园、1个大型湿地公园,3个小型生态展示湿地、20公里生态河道,逐步形成了大绿为主、色彩丰富、层次分明、清新大气的绿化景观格局。空港环湖健身步道的建设使用,是保税区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同时可助推高水平建设宜业宜居国际生态活力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