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运营集团在地铁出入口摆放沙袋以防雨水倒灌。轨道交通运营集团在地铁出入口摆放沙袋以防雨水倒灌。

  记者昨日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按照“全市防台风工作会议和各区防汛视频会议”部署,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第一时间下发做好防台风通知,并会同全市各有关部门,从加强应急值班值守、落实预案方案、进行隐患排查、强化应急排涝措施等方面,防御台风“利奇马”。

  我市各级应急部门24小时值班值守,建立与气象、水务、自然资源会商、信息通报机制,加强与河道上下游、左右岸地区联络互通,畅通军地信息共享渠道,第一时间掌握周边区域雨情。

  针对此次台风可能带来的降雨、大风安全隐患,市水务、农业、住建、交通、自然资源、文化旅游等部门和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全面组织排查河道险工险段、水闸泵站、交通地道、地下空间、在建工地、低洼易积水小区等防汛重点部位,以及蓟州山区水库、沟道、塘坝、旅游景区等防汛薄弱环节,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我市应急排水部门已提前做好应急排水准备我市应急排水部门已提前做好应急排水准备

  又讯(记者 苏晓梅 通讯员 东高红)受台风“利奇马”的影响,昨天白天,全市普降小雨。根据最新气象监测信息分析,今天白天,我市大部分地区仍有暴雨天气过程,但雨量没有想象中那么强。

  今天夜间到13号,随着台风进一步北上,在渤海湾打转,天津的降水会明显减小。但天津大部分地区还会有小雨或小到中雨量级。到今天白天,全市都会有5到6级风,阵风可达8级,滨海新区及沿海沿岸,风力为6到7级,阵风9级。海上的风,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预计为10到11级,阵风可达12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