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力应对台风“利奇马”带来的强降雨影响,自8月9日开始,市排水管理处1500余名排水职工全员上岗,排查设备,充实物资,增加抢险队力量,确保降雨来临第一时间开泵、第一时间强排,加快排水速度,最大程度减小台风带来的降雨影响。记者从天津交警部门获悉,目前,全市主要道路、地道等无明显积水,仅河北区东四经路地道因积水封闭。

  市排管处及时启动各项应对措施,抢险设备严格按照“一处一预案”全部提前安装到位。针对姚江东路与普济河东道交口、南口路地道、密云一支路地道等重点点位,进一步完善细化措施,增设抢险设备、人员。将“一低两腾空”发挥到极致,加强与污水处理厂联动,保持低水位。对排水设施设备再次排查,对防汛应急物资再次深入清查,以便最大限度发挥抢险设备能力。在现有12支抢险队的基础上,机修所及排水十一所抢险队增补了人员和设备,作为机动力量随时待命。紧急增配部分无线对讲机,确保每个防汛排水小组保持24小时联络和通报情况。同时,调动排水系统非防汛主业的所有单位约100名骨干人员,成立17支抢险支援突击小队,紧急购置雨靴、雨衣、反光背心,配备铁钩、铁锤、对讲机等装备,随时准备到各排水所对口支援。

  截至目前,排水职工已经连续70多个小时岗位值守,昼夜坚守在市区防汛排水预案中的所有重点积水点位,严阵以待,全力以赴,确保“雨情不过、人不离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