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

  是个好东西

  毕竟心情三分天注定

  七分靠shopping

  骗子

  可不是个好东西

  高价制定信用卡提额诈骗剧本

  套路之多招招骗光你的钱

  不法分子在互联网上发布虚假消息,以代办信用卡为名,利用受害人身份信息办卡后冒领冒用,恶意透支消费,借手续费、包装费、工本费、中介费、担保金、提额费、快速通道费等各种名目诈骗申请人的钱财。针对此类诈骗,小布搜集整理了一些典型骗术,助大家识破骗子的伎俩。

  案例一:

  市民刘某被不法分子以可以网上办理信用卡的方式,通过下载远程操作程序,并按对方提示输入支付密码,被骗取银行卡现金15万元。

  案例二:

  王某收到一条成功办理贷款的短信,其按照短信提示添加对方为QQ好友,对方称办理贷款需要有资金流水,王某通过手机银行转账的方式,分8次转给对方6个账号共计8万元,对方又称需打满12万才能放款,后发现被骗。

  案例三:

  谭某报警称其接到一可以提供办理贷款的电话,信以为真,想向对方贷款7万元。对方称需要包装费4200元,便通过银行卡转账4200元,对方以填写银行卡号错误为由,让其向另一账户转账14020元,后对方又以系统评分不足、需要流水验证金及保险费等理由,让谭某转账先后三次共计78220元,但对方仍以各种理由让其转账,遂发现被骗。

  验证码到底有什么魔力?

  骗子使用你提供的

  卡号、有效期、卡背面数字验证码等信息

  在电商网站上绑定你的信用卡

  再进一步通过索要得到的动态验证码

  轻松实现信用卡支付直接造成了经济损失

  验证码是银行保护储户账户安全的

  最后一道安全屏障

  泄露出去你就等于把卡的使用权

  直接交给对方了

  诈骗方式

  不法分子通过网页、微信群、QQ群等渠道发布可以提升信用卡额度、信用卡套现、办理大额信用卡或办理大额低息贷款等信息。有的假冒银行发送短信,拨打电话邀请持卡人提额,诱导持卡人按照其要求操作,骗取公民个人信息;有的以办理大额低息贷款为饵,通过收取受害人中介费、预付利息、保证金等方式实施诈骗。

  警方提醒

  法分子瞄准的是那些急需用钱又对信用卡使用缺乏了解的人,精心杜撰剧本,受害人很容易就上钩。

  目前,有不少银行把信用卡业务外包给其他公司,所以一些公司提供贷款服务、办理信用卡并不奇怪,关键在于如何分辨真伪。申请办理任何可透支的金融类卡时,都会受到申请单位的严格审查,并核定金融类卡的消费额度。绝对不会是所谓的“工作人员”承诺您多少就是多少。整个申请过程都是免费的,即使涉及交费,也会让你到单位或银行办理,并给予相关收据、收条。切莫被所谓的“高额”“低息”或“无息”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