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天津市公安局宁河分局成功打掉一个为境外电信网络诈骗组织转移资金的“跑分”团伙,抓获团伙成员8名,扣押大量作案手机、银行卡等物品。经查,涉案银行卡的资金流水已达800余万元。

  据介绍,天津公安机关持续开展“断卡”专项行动,电信网络诈骗团伙获取银行卡和电话卡的渠道越来越困难,一些不法分子受利益驱使,为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提供“洗钱套现”服务,从中赚取佣金,这一违法行为俗称“跑分”。

  前不久,公安宁河分局侦办一起诈骗案件,在对一张涉案银行卡的调查过程中,一个活动在天津为境外电信网络诈骗组织转移资金的“跑分”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公安宁河分局在掌握该团伙成员分工和作案证据后组织开展集中抓捕行动,一举将该团伙8名成员全部抓获,扣押作案手机13部、银行卡20余张,同时查获营业执照、公章等涉案材料20余份。

  经审讯,团伙主要成员陈某(男,36岁)、顾某生(男,40岁)供述,二人为获利,组织“卡农”刘某龙(男,32岁)、沈某林(女,33岁)、王某强(男,29岁)等6人办理银行卡、U盾、手机卡,并为境外电信网络诈骗组织提供“跑分”服务。

  目前,公安宁河分局已对陈某、顾某生等5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文明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