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但网恋成真,女朋友还是理财高手!这样“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其实是彻头彻尾的骗局。

  小王今年30岁,还未结婚。今年4月的一天,小王的微信出现一条添加好友的信息,对方是个女孩,自称姓张,两人聊得非常愉快,并很快确立了“恋爱”关系。随着交往深入,小张主动和小王聊起了理财的事情,说她跟着一个理财大师学炒外汇,有时候收益能达到50%。这个收益令小王十分心动,但又怕亏钱。小张于是劝说小王先加微信群,听听大师讲的课,再做决定。

  小张将小王拉到了一个理财群里。当小王在群里表达了想试试的意愿之后,“大师”立刻就发送了一个理财软件App的下载链接。此时小王还有一定的警惕性,经网上检索,他发现这是一个正规的理财软件。但“大师”称,只有通过链接下载该软件,才能与“大师”同组理财。经“大师”劝说,小王通过链接下载了App并注册成为用户,随即,便有“客服”与他沟通,指导他如何充值炒外汇。小王试了几次,确实收益不错。5月底,小张告诉小王,将会有一个好的投资机会,她准备把自己的全部积蓄投进去。小王也分三次充值了10万元。第二天,好消息如期而至,10万元变成15万元,然而小王想要提款时,被提示系统错误。小王赶紧联系客服,但对方没有回复,而小张先是安抚他,随后便拉黑了小王。小王再登录App,发现账户已无法登录,于是报警。

  公安河北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接到报案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民警发现位于湖南深山的一幢别墅可能是这一诈骗团伙的窝点。7月8日夜间,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专案组一举将别墅内的12名男子抓获归案,当场收缴手机40余部。同时,另一组民警将涉案男子李某抓获归案,在其身上搜出银行卡30余张。

  经审讯,一个以陈氏兄弟三人为主的电信诈骗团伙浮出水面。他们三人租用了服务器,制作了与市场上正规的理财App域名相近、图标一样的“李鬼App”,吸引投资者。团伙成员分别到微信群中去寻找对象,加为好友,之后便聊天、网恋等,让对方对他们产生信任,他们就会与对方分享理财信息,拉进大师群,再有客服指导被害人进行操作。其实,所谓的“大师”“客服”都是陈氏兄弟假扮的。专案组经过证据梳理,发现这一团伙的受骗人数将近40人,遍布全国。目前,该团伙涉案成员均已被押解回津,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