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相关部门应对疫情影响,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的一系列利好政策。与此同时,国内汽车厂商积极复工复产,新车集中上市,再加上市场终端优惠不断升级加码,车市开始“提速”并谋求“逆转”。

  未来一周,国内车市又将有6款新车在线发布上市。据了解,近两个月内已有80多款国产和进口的新车通过网上渠道亮相首发。“虽然原定4月份举行的北京车展延期,但新车上市的步伐并没有停止。网上发布、线下活动都在有序进行。”日前一家自主品牌车企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工厂已经全面复工,新上市的车型也已到店销售。为了扭转疫情带来的影响,新车在定价策略、整车配置和销售支持方面都进行了针对性的调整优化。从目前的情况来看,4月份的销售数据应该会有不错的回升。

  “现在到店看车的顾客越来越多,基本上已经恢复到疫情以前的水平。”本市一家汽车4S店销售经理昨天告诉记者,多数在售车型在优惠幅度上有所加大,同时店内的优惠幅度也在不断加码,比如贷款补贴、保养套餐、新车装具等。另一家4S店负责人也表示,在销售方面现在多措并举,特别是强化售前服务,通过网上互动、上门试驾等方式给准车主提供有效的购车支持。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前两个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受疫情影响同比大幅下降。但随着全行业的复工复产,3月下旬,商务部重点监测零售企业汽车销售额比2月下旬增长8.9%。中汽协数据显示,3月乘用车销售回升到104万辆。而在日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相关部门介绍目前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的一系列利好政策中,更是涉及优化限购、鼓励购置新能源车、促进以旧换新以及加大充电桩设施建设等多个方面。半个月前,相关部门还明确了将今年年底到期的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车辆购置税这两项优惠政策延长两年。业内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内车市的回暖已经开始“提速”,预计在4月的各项数据指标中就能有所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