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23全国两会期间,津云新媒体联合北京千龙网、河北长城新媒体利用“AI+AR”技术推出融媒体访谈节目《云瞰京津冀》,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京津冀协同发展如何走深走实。第二期内容为“交通一体向未来”。

  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发展让三地市民有了“说走就走”的底气。节目开始后,虚拟主播云小朵向AI智能屏“小智”发出以“京津冀大交通的一天”为主题作画的指令。经过AI智能算法,“小智”向网友们描绘了“清晨行走在美丽的渤海湾畔”“午后徜徉在王府井大街”“深夜欣赏燕赵大地璀璨星空”的图片。在天津津云演播室,津云主持人与嘉宾共同就“轨道上的京津冀”“天津港交通枢纽作用”以及“交产融合,物畅其流”等话题展开交流。

  河北长城新媒体演播室,主持人和嘉宾根据“小智”展示的“京秦高速连三地”展开讨论。嘉宾用精准的数字和详实的案例,介绍了河北省积极推进构建京津冀“四纵四横一环”交通骨架。在港口协同发展方面领域,随着津冀两地深化合作,联动陆海的环渤海现代化港口群展现出蓬勃生机。

  从北京形成的四层交通架构,到深入落实“数字化转型”的轨道交通体系。北京千龙网演播室内,主持人和嘉宾以历经百年又用崭新姿态再迎客的丰台站为切入点,介绍北京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中构建的智慧化体系。

  节目最后,“小智”又通过AI编曲+演唱的方式,创作了一首歌,总结了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大格局下,三地实现“人畅其行,物畅其流”的美好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