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值此之际,共青团天津市委、天津市文明办、天津市和平区委在朝阳里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暨启动实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社区青春行动。青年志愿者、青年社会组织、新兴领域青年群体代表等参加了活动,并开展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来自天津医科大学、和平区法院、特警总队等单位和街舞联盟青年志愿者在朝阳里社区开展惠民义诊、电路上门检修、法律咨询、文明养犬、街舞辅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为了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中发挥青年志愿者的作用,团天津市委在全市启动实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社区青春行动”,重点打造100个示范社区,构建共青团参与社区治理人员、项目、阵地、资源“四位一体”工作模式,推动青年志愿者成为协助党和政府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李林彬表示,将积极探索社会服务的专业化、制度化、常态化发展模式,积极助力社区青春行动,发挥青年志愿服务在社区治理中的作用,在实践中锤炼为人民服务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