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之光激励前行。昨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作为受表彰代表,公安河西分局科信支队政委张妍、红桥区看守所所长于七胜,不仅走进人民大会堂领奖,还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温暖的细节,恒久的感动,化作奋发进取的不竭动力。

  “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见到总书记,真的是非常激动。”昨日中午,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张妍依旧心潮澎湃,“总书记走进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时,一直看着我们,微笑着向大家挥手致意,从总书记的眼神中可以感受到他对公安队伍的关心关怀。”

  从派出所的内勤民警到带领团队圆满完成奥运会安保任务、荣获“全国奥运安保先进个人”称号;从担任分局情报技术支队二大队大队长到带领民警、辅警创建为治安防控提供有力支撑的技战法,张妍一直以昂扬姿态诠释公安“她力量”。此次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称号,张妍表示,继续砥砺奋进,苦练本领,勇挑重担,不负总书记的关心厚爱,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总书记的亲切会见,也让于七胜倍感温暖。“过去,都是从电视上、报纸上看到总书记,当得知能亲眼见到总书记,心里难免有些紧张,直到看见总书记的笑容和目光是那么亲切和蔼,令人终生难忘。” 于七胜说。

  总有一种温暖,鼓舞人心,激发奋进力量。红桥区看守所此次被评为“全国模范公安单位”,于七胜作为团队的代表进京受表彰,倍感使命光荣,“这份荣誉来自大家的辛勤忘我付出,特别是新冠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所的全体干警舍‘小家’守‘大家’,最近一次近两个月没有回过家。”坚守“责任田”,用匠心唤醒迷途的心灵,连续30年监所零事故、民警零违纪,这是红桥区看守所交出的成绩单。于七胜表示,红桥区看守所一定把荣誉作为新的起点,全力推动公安监管工作向科学化、精细化、智慧化方向发展,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落实到公安监管工作的方方面面,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天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五年一次的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是对近年来在各项公安工作中涌现出的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进行褒奖,此次,我市公安21个集体、26名个人获得表彰。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激发着坚守在岗位上的一抹抹“藏蓝”奋斗之心。

  全国公安爱民模范、滨海新区公安局南海路派出所副所长曹锋表示,立足新起点、聚焦新目标、展现新作为,以时不我待的战斗精神、勇于担当的拼搏精神、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为民排忧解难,全面提高预警预防能力,全力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维护一方平安贡献全部力量。

  “决不辜负总书记的深情厚爱,护航新征程,我必当全力以赴。”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北辰分局北仓派出所社区警务队一级警长温建富表示,一定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要求,把为民服务作为第一职责,把敬业争先作为第一追求,把清正廉洁作为第一准则,踔厉奋发、不忘使命,在社区警务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