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获悉,近日,首届天津市智慧交通创新成果发布大赛决赛暨成果发布会成功举办,将宣传推广天津市智慧交通领域优秀创新成果,进一步加强各类创新主体的交流合作。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供图)

  据了解,本次大赛得到了天津市交通行业企业的广泛关注与参与,经过激烈的初赛评审,选拔出12家企业进入决赛。参加决赛的12家企业分别从港口码头、道路交通控制、无人机道路勘测、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等方面提出先进的智能解决方案,成果各具特色,实用性与前瞻性较强。经过激烈角逐,大赛评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经过长期实践与应用,天津市在智慧交通大数据领域成果丰硕,截至目前,天津市汇聚了54家行业单位数据资源,接入数据种类519类,数据总量超4400亿条,覆盖公路、铁路、水运、民航、邮政、城市公共交通等9大交通运输行业,并持续推进交通运输行业与大数据资源的融合,让行业治理的需求成为数据应用的导向,通过“大数据+民生服务”“大数据+信用监管”“大数据+行业治理”等典型应用的落地,将数据资源转化为行业治理的效能。

  本届天津市智慧交通创新成果发布大赛决赛的成功举办,是推动智能交通产业发展、成果总结的重要载体,是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用深化、推进营商环境优化的创新平台,为推动交通强国天津方案实施提供支撑。下一步,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多措并举,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科技赋能交通,以智慧全力推动天津市智能交通高质量发展。

  来源: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