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天津市税务局为确保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到位,采取“快退税款、狠打骗税、严查内错”等五项措施,及时解决纳税人缴费人难点、堵点,确保政策落实落细。        

  “增值税留抵退税的‘真金白银’切实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让我们后续发展的信心更足了!”近日,位于天津中交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魏振洲特意送来锦旗和感谢信。据魏振洲介绍,受疫情影响,去年下半年以来,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运输成本、人工成本大大增加,企业资金面临巨大压力,在蓟州区税务工作人员的辅导下,快速到账的退税款为企业提供了非常有力的资金帮助。

  位于武清区的天津博顿电子有限公司在较短时间内办理了缓税退税134万元。该企业是一家从事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据财务总监杜洪军介绍,今年以来,企业发展出现了资金困难。政府及时出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对博顿电子这样的制造业企业来说非常有针对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据了解,截至5月31日,全市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58.5亿元。       

  据了解,上半年,全市税务系统不折不扣地落实全国六部门联合打击骗取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要求,依托税收大数据,联合市公安经侦等部门开展常态化选案工作,做好重大骗税案件汇报。配合发改委制发我市稳经济35条、助企纾困15条等政策措施,召开警税联席工作会议6次,曝光骗取留抵退税案件13起。

  天津市税务局稽查局依法查处了某建筑工程(天津)有限公司骗取增值税留抵退税案件。该公司通过取得虚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虚增进项税额、进行虚假申报等手段,骗取留抵退税5.38万元。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依法查处了天津某模具有限公司骗取增值税留抵退税案件。该公司通过取得虚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虚增进项税额、进行虚假申报等手段,骗取留抵退税19.14万元。税务部门均依法追缴上述骗取的留抵退税款,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相关规定,拟处1倍罚款。并将虚开线索案件移送公安机关,以严厉打击、高频曝光形成强大的震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