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4日下午,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致敬隐形冠军”赋能专精特新企业高峰论坛将在线上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政府、媒体、金融、公关、企业等不同领域的十余位重量级嘉宾,围绕“新时代科技强国”展开深入讨论,届时还将成立“网络强国 科技赋能”专家智库,旨在针对专精特新企业在发展中的需求,发挥媒体优势、专家力量,为企业提供资源整合与匹配,助力民营经济走向更广阔的舞台,为推动中国高质量发展、构筑实体经济“新高地”贡献力量。

  据报道,今年6月1日,工信部印发《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提出,“十四五”期间,努力在全国推动培育一百万家创新型中小企业、十万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一万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这一消息在互联网上引起了广泛关注,为“隐形冠军”企业破局升级营造良好氛围、提供便利条件,也成为网络媒体的责任所在。

  人民网和新浪微博将以战略签约为新的起点,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推动“百亿正能量”计划,双方将在科技、能源、文旅等领域强强联合,资源整合,创新策划,赋能产业,“让大流量澎湃正能量”。

  与此同时,为紧扣国家战略发展方向,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赋能民营经济发展,特别关注是“专精特新”企业,在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论坛还将启动 “冠军时刻·高光30分”科技企业核心亮点视频征集展示活动,为科技企业提供“舞台“,展示他们的科研成果及经验优势。

  “专精特新”上升为国家战略,是着眼于我国产业链、供应链存在的薄弱环节“补链”“强链”,是为我国经济发展注入活力、增强韧性、稳定增长。一场探寻赋能之路的深度对话即将开启,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致敬隐形冠军”赋能专精特新企业高峰论坛期待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