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为推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工作方案》各项政策措施尽快落地见效,解决政企政策信息不对称问题,打通企业政策获知和申报的最后一公里,天津经开区正式成立惠企政策宣讲团。6月13日,由惠企宣讲团带来的首场宣讲会成功举行,这也拉开了天津经开区惠企政策系列宣讲会的序幕。

  该宣讲团成员均来自于经开区发改局、税务局、市场局、人社局、金融局、国资局、应急局、企服局等多个政策措施主管部门,他们承担着政策宣讲师的职责,通过专题宣讲的模式,让企业能够快速便捷地享受到政策红利,真正实现政策精准送达和清晰解读。

  为了更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宣讲服务,政策实施部门梳理了经开区各项惠企政策及企业服务、安全生产等企业重点关注的内容,形成区内惠企政策清单,制作发布政策措施明白纸,并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开展惠企政策系列政策宣讲活动。

  此次惠企政策系列宣讲会共分为八期,将围绕企业关心的重点内容及惠企政策清单开展,通过“线下+线上”形式,每期确定一个主题,邀请经开区有需求的企业参加政策宣讲活动。首场宣讲会由天津经开区副主任徐斐主持,哈娜好医材、长城汽车、东方电气、一飞智控、深之蓝等5家企业来到了宣讲会现场,240余家企业线上参会。

  会上,来自发改局、人社局、金融局、国资局、税务局的相关负责同志组成了经开区惠企政策宣讲团的首发阵容,分别就经开区落实各级政府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进行了介绍,并对企业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系列专题宣讲课程内容不仅站在企业的角度对政策措施进行解读细化,还将结合已经成功申报并享受到政策红利的案例精讲细讲,让有需要的企业照方抓药,真正实现让企业“看得到、摸得着、够得到、用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