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光荣,永志不忘。5月26日至27日,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前,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与会代表,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这是奋进者的荣耀时刻。“奋进新征程,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责任重大,我们一定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守人民情怀,深入实施《信访工作条例》,把信访这个‘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办好办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市信访工作者表示,要踔厉奋发新时代,以实干实绩实效回报总书记的关怀厚爱。

  此次,我市共有3个集体、19名个人受到表彰,其中3位代表进京领奖,并得到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光荣!激动!自豪!”作为全国信访系统先进集体的代表,和平区信访办主任王延波走进人民大会堂,“看到总书记不停地向我们挥手致意,那份激动之情,是很难抑制住的,我要把这份激动、幸福和自豪传递给周围的每一个同事,让他们分享集体的荣光!” 王延波表示,和平区信访办将以荣誉为动力,乘势而上,畅通和拓宽信访渠道,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依法依规解决群众诉求,用心用情维护群众利益。

  “毕生荣耀!”能近距离见到总书记,让市国资委信访工作处处长郭祎倍感光荣,此次他被评为“全国信访系统先进个人”,作为一名信访老兵,郭祎用“圆满”来形容自己的职业生涯,他说,今年5月1日起,《信访工作条例》正式实施,他将站好最后一班岗,做好传帮带,带领身边的同事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做到心中有情、脑中有数、眼中有法、手中有招、脚下有路、肩上有责,切实抓好信访和安全稳定工作。

  走进人民大会堂,受到总书记接见的,还有滨海新区信访办督查室副主任韩忠震,“那一时刻,我感到无比荣耀、热血沸腾!” 韩忠震说,总书记的关怀暖人心,饱含深情的目光,是期许,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做好信访工作的最高原则、最大优势,也是信访工作政治性的鲜明体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以党建引领,助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用力为民排忧解难;强化法治思维,依法依规办事,深入推进‘法治信访’建设,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能力水平。”

  总书记的深切关怀,激励我市信访工作者迈出奋斗步伐;凝心聚力,新征程上争取新的更大光荣。

  “信访工作的首义在于时刻把自己看成人民中的一员,把心贴近人民。”荣获“全国信访系统先进集体”称号,市信访办投诉办理处处长王冬冰表示,市信访办投诉办理处一定不负总书记的厚望,在新的征程上,用情用力办好网上投诉件、架好党群连心桥,当好服务群众的勤务员、政策法规的宣传员、社情民意的信息员、统筹协调的联络员、压力传导的督办员、业务办理的指导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民声诉求的接听员,做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信访干部。

  河西区信访办主任王洪年表示,在《信访工作条例》颁布实施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信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这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信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信访工作者的关心、支持、爱护。我们一定以此为契机,向信访工作战线上的优秀模范学习,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把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履行信访为民的职责使命。

  “总书记的殷殷关怀,是肯定、鼓舞,更是鞭策、激励。”市公安局督审总队民警姚远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宣传好、落实好《信访工作条例》的各项要求,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群众利益作为第一考虑、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把帮助群众当职责,把化解矛盾当目标,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信访事项的办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和温暖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