桩机轰鸣作响,工人加紧作业,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近日,天津经开区南港红旗路—南港二十四街及南港六街管廊项目建设已全面展开。截至目前,已进场打桩机16台,施工作业人员120余人,项目打桩施工作业正如火如荼进行。

  该项目是南港120万吨/年乙烯的重要配套工程,管廊长度约20公里。管廊分为红旗路-南港二十四街管廊和南港六街管廊两部分;管廊上敷设的管道物料包括可燃气体、可燃液体、液化烃、蒸汽、氮气、氧气等。项目工期紧、规模大、管廊沿线条件复杂,项目建设进展将关系着乙烯项目物料输送及能源配套能否正常开展,建设任务艰巨。该项目的承建主体公司正积极组织召开项目建设专项协调会议,周密部署项目进度,严格落实项目计划及安全质量控制措施,并针对项目实际情况,制订作业面多点开花、齐头并进的施工安排,为稳步推进工程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该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天津经开区南港公共管廊结构,实现园区内大乙烯、渤化、南港中沙等重点项目通过管道实现“点对点”无缝输送物料,织密南港公用工程管道网络,满足区域用户的工业蒸汽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