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载着174件西门子歌美飒公司生产的风电设备的世界载重吨位最大多用途重吊船“赫贝特”轮在天津港顺利首航,将带着满满“清洁能量”,驶向目的港——瑞典乌德瓦拉,为当地风能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据了解,多用途重吊船“赫贝特”轮载重62000吨,属于新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中波轮船股份公司。该轮船长199.9米,宽32.26米,型深19.3米,满载吃水13.5米,设有5个大开口货舱。货舱舱盖顶面平整,有效装货区域166×30米,相当于14个标准篮球场,满足各类超长大件的装载,同时也可摆放近2000个标准集装箱;船舶舷侧配备4台甲板吊,联吊最大起重能力达300吨,可灵活装卸各种尺寸重大件设备货物,具有适货性佳和工程项目物资承运规模优势,是“散杂兼营”理念的重要支撑。该轮载重货物为风电机舱、轮毂和风电主机配件,共计174件,总计3056m³。

  本次作业,天津临港港务公司在各联检单位和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充分发挥风电设备作业的一贯优势,将环保、绿色理念贯穿了作业和运输的全过程。该轮顺利首航有力推动了天津临港港务公司与世界知名船公司、世界风电品牌的深度合作,彰显了公司在风电设备作业领域的纯熟技术和雄厚实力,体现了广大客户对公司品牌的充分信任和认可。

  下一步,天津临港港务公司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通过“一盘棋”谋划,进一步拓展货源,提升作业质量和作业效率,为天津港世界一流绿色智慧枢纽港口建设添砖加瓦。

  来源:天津港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