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日前,第三届“海河工匠”选树工作完成。

  天津航空机电有限公司李强、中核(天津)机械有限公司于忠、航天精工股份有限公司曹宏、特变电工京津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蔡小虎、深之蓝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杨险峰、天津长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刘帅、SEW-工业减速机(天津)有限公司许志军、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崔少华、天津正标津达线缆集团有限公司李松树、天津安卡尔精密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江伟等10名优秀技术技能人才荣获第三届“海河工匠”称号。

  “海河工匠”是我市技能人才的最高奖项。本次选树工作按照“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原则,坚持政治标准过硬、工作业绩为本、突出重点产业的标准开展。本次选树的10名“海河工匠”,均为我市高端装备制造、智能科技、航空航天等领域企业生产关键技术技能岗位的一线的技术技能人员,均在本行业、本职业(工种)拥有发明创造或重大技术革新。

  截至目前,本市已开展了三届“海河工匠”选树工作,共有30名高技能人才获此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