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消息,中国选手任子威、李文龙包揽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决赛金、银牌,武大靖获得第四名。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决赛中,中国三名选手武大靖、任子威和李文龙出战。

  最终,任子威和李文龙包揽金银牌。

  这是中国队本届冬奥会取得的第二枚金牌。

  5日,任子威、武大靖、范可新、曲春雨、张雨婷配合,夺得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冠军。

  在稍早前进行的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半决赛中,李文龙和任子威在第一组出战。第一枪有人抢跑,再次起跑,任子威和李文龙分列第一和第二名。最后四圈的时候,任子威落到第二位,李文龙落到第四位。在最后两圈时,李文龙上升到第三位。最终任子威、李文龙以第二、第三名冲线。经过裁判回看,位列小组第一的韩国选手黄大宪犯规被判罚出局。

  最终,任子威、李文龙以小组第一、第二的成绩顺利晋级A组决赛。

  在另一组中,第二组出发的武大靖起跑后抢到第三位。在前半场,他基本都在第五名的位置跟滑。在最后两圈的时候,武大靖发力,并来到第四位。

  结果意外发生在最后一圈,刘少昂突然摔倒,武大靖以第三名的成绩冲过终点。经过裁判判罚,韩国选手因为犯规被判罚,这样武大靖就和任子威、李文龙顺利在决赛中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