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天津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咱天津的小伙伴们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引下有序进行核酸采样,采集效率很高,等候时间也不长。

  在南开区怀庆里,社区网格员翁洋从汇福庭苑1号楼6楼帮着沙恩庆的老伴儿推着轮椅,把沙恩庆大爷送到楼下核酸采样点,仅用1分钟就为沙恩庆做完了核酸采样。

  “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核酸采样点多了,就在家楼下,特别方便,速度太快了,更冻不着了。”不仅仅是沙恩庆大爷,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受“大家排队很有秩序,不到10分钟就做完了,比第一次核酸快了很多,这都要感谢现场服务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比上次多搭建了3个通道,一个小区一个小区的集中采集,比上次一个小区一个通道排队要快很多。”

  “接到要进行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后,我们第一时间核实需要进行核酸检测的人数,对原有分组进行优化调整,快速做好大筛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工作人员之间的配合比上次筛查更默契了,速度也快了不少。”……

  12日,天津市气象台发布陆地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严冬虽冷,心却很暖。

  志愿者许娟推着一位老大娘坐着轮椅前来检测,采样结束后,又将大娘送回家中。

  志愿者47岁的王洪仙和68岁的柴慈贤,一边维持秩序,一边耐心地回答居民们的问题。

  “一线转运者”李万友,手握方向盘,充当着特殊的“快递员”,用最快的速度穿梭在固定的点和线之间,转运标本,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天津。

  ……

  这样的事情,不胜枚举。

  这两个小家伙,也让人心中涌起阵阵暖意。中山小学二年级的彭昱皓在进行完核酸采样后

  郑重地向医护人员敬了个少先队队礼,跟着他一起来的3岁的小妹妹也学着哥哥的样子敬礼,彭昱皓说:“医生很辛苦,他们是白衣天使,我要向他们致敬,长大了也要像他们一样!”

  暖心的还有“它们”

  不少贴心的居民为医护人员送上暖手又暖心”的热水瓶,医护人员的手套比较薄,在冷风中手很容易冻僵,影响操作的灵活性,居民们就自发地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送来热水让他们随时能焐热双手。

  “工作时群众都特别配合,一直在对我们表达感谢,

  还收到了一位阿姨特制的大瓶暖手宝,

  一位小朋友为我们画了画……

  天虽然冷,但居民们让我们心里特别暖

  就是想说,没有难啃的骨头,

  天津人眼里都是果子

  有这么好的同志们凝聚在一起

  咱们大天津一定可以完胜这次疫情!”

  助力抗击疫情的和平区市场监管局聂嘉钰

  坚定地对记者说

小朋友为助力抗疫的市场监管服务人员亲手画的礼物小朋友为助力抗疫的市场监管服务人员亲手画的礼物

  除了这些暖心之举

  咱“哏儿都”人民当然还有些“隐藏技能”

  听召唤,做核酸

  网友表示

  我大天津人人都会说相声打快板

  是瞒不住了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奥密克戎

  让天津“baibai”给你拿拿龙

  核酸筛查叫号

  我们都能编成顺口溜

  这就我们的豪气

  这样的天津,这样的“哏儿都”人

  我们相信

  这场战斗,我们一定能打赢!

  综合:津云、新浪微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