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个争分夺秒的场景,一个个温暖人心的画面,一个个共克时艰的故事……连日来,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有序推进,展现了天津战“疫”的速度和温度。而与此同时,我们还看到了天津人民“哏儿”的一面。

  据《今晚报》报道,红桥区天津五中怡和校区核酸检测点的志愿者带领排队市民跳舞的视频,在网络上刷屏,引来网友纷纷点赞。视频中,志愿者热情领舞,大爷大妈纷纷参与。“咱天津人本来就乐观,应该用最积极乐观的方式去抗疫。”领舞志愿者如是说。

  不止如此,“核酸检测被天津人整明白了”的话题还一度冲上微博热搜第一。网传视频中,等待核酸检测的时候抖空竹、做完检测打快板给其他居民助兴,连医护人员用大喇叭提醒居民的提示语都全部押韵,这些内容让网友们纷纷感叹“哏都名不虚传”“天津人都是相声大师”。

  其实,这既是天津人民骨子里的乐观、豁达,更体现了人们从内心深处,非常相信天津这座城市的疫情防控能力。

  早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天津就有着不到24小时妥善处置“歌诗达赛琳娜号”涉疫邮轮的漂亮“战绩”;首都国际机场分流国际航班任务以来,未发生一起“外溢”事件;“人民英雄”张伯礼、“福尔摩斯·颖”等全国人民耳熟能详的专家,让百姓有了“硬刚”奥密克戎的底气和信心。此次疫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更是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摆在首位,迅速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从上到下、方方面面和各系统各部门响应迅速、执行有力,及时采取封控管控措施,快速开展转运隔离、流调溯源,当机立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市场保供稳价……这一切,都在体现着天津的应急机制、防控的能力和水平,让百姓踏实、放心。

  积极乐观的天津人民,不光会创作“段子”,更会以必胜的勇气和努力,去争取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