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0日傍晚的新闻发布会上,天津报告了,最新的新冠疫情感染情况,天津报告本土确诊31例!无症状感染者10例!

  针对天津目前的防疫形势,《新闻1+1》节目主持人白岩松连线采访了天津市疾控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颖,对此次疫情的病毒溯源、现有病例传播链条以及是否易感人群呈现低龄化趋势等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逐一进行回应。

  天津现有病例传播来源清晰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天津市疾控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颖接受《新闻1+1》的连线采访时介绍,按照以往的毒株代际传播时间来说,传播三代需要15-21天,说明病毒已经在天津隐匿传播了一段时间。

  张颖表示,此次天津疫情的源头尚未找到,但从现有流调信息来看,已发现病例来源清晰,截至目前,传播链条中间没有断掉,基本都与津南区托管班、小学以及后续病例相关。

  孩子更易感染奥密克戎?

  针对目前天津确诊病例中,孩子占比较高的现象,张颖接受连线采访时,回应了孩子更易感染奥密克戎的疑问。张颖表示,疫情最初是在托幼机构和小学中发现,因聚集性造成的传染。随着疫情不断发展,学生比例在不断下降,社区中的成年人、老年人的比例逐步提高。可见,并不是孩子是易感人群,而是全人群都易感。

  针对如何做好北京“护城河”的问题,张颖表示,如果发现疫情漫出到北京,我们会立即和北京方面进行电话推溯,同时将相关信息通过传真和其他方式推送给北京。另外,天津与北京疾控中心已经建立及时互动机制,确保北京冬奥会平稳顺利召开。

  综合 | 新闻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