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网上一篇“天津,有心了!”的文章被人们所关注。文章中提到,我市多家政务微博及电视台每天都会定时播报发热门诊、核酸检测候诊信息,如此细致、有条理的工作获得网友们的称赞。有网友评论说:“坚持是最容易也是最难的事情,给天津点赞!”

  从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开始,我市就建立了发热门诊候诊人数发布机制,后续又建立了核酸检测候诊信息发布机制,在津云客户端以及天津电视台等,从每天6时起每2小时定时播报一次发热门诊实时候诊人数,从每天8时至18时每2小时播报一次核酸采样候诊信息,使发热患者及核酸检测者可根据实时候诊人数及居住地点远近确定就诊或检测医院,尽量少跑路,早候诊,更及时得到治疗,避免交叉感染风险。该发布机制从建立起从未间断,即便没有新发本土疫情也始终坚持。

  网友们了解到我市细致入微的防控工作后纷纷表示,“原来不存在临时抱佛脚!”“天津做的这也太细致了!”“这个工作细致到这个程度真的了不起。”“天津加油,把预案做棒,执行得更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