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根据本市疫情防控的最新变化和要求,全市邮政快递业迅速响应并立即激活应急机制,同时也呼吁消费者对特殊时期可能出现的寄递服务异常给予更多理解和支持。

  据悉,针对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市邮政管理局迅速反应,立即激活了应急机制。督促津南区相关区域内网点及从业人员严格落实属地疫情管控措施,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主动核查报备。暂停相关区域内快件收寄业务。同时,下发《关于做好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紧急通知》,落实“人、物、环境”同防要求,以及从业人员“戴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一米线”等基本健康防护措施,做好场所、车辆、用具、邮件快件消杀,全力筑牢寄递渠道疫情防控屏障,严防疫情通过寄递渠道传播扩散。

  针对寄递企业,相关部门已督促企业认真开展全面自查,梳理从业人员信息,排查确诊病例轨迹有交集人员,建立并上报疫情防控排查情况台账,并向全市寄递企业主要负责人、从业人员编发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防护提示等短信息6万余条。针对消费者关注的问题,邮政管理部门也发布寄递服务消费提示,部分区域的寄递服务时限将受到一定影响,也请广大消费者对特殊时期可能出现的寄递服务异常给予更多理解和支持。此外,相关部门也在积极督促各企业加大寄递网络统筹调度力度,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及时妥善处理消费者投诉、申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