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天获悉,临近2022年元旦、春节,市餐饮行业协会面向全市餐饮企业以及钻级酒家,发布《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供应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餐企在严格执行本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的同时,认真安排好2022年“两节”的餐饮供应服务。

  根据通知要求,全市餐企要提前搞好店容店貌的卫生清洁工作,营造整洁、干净、喜庆的供应服务环境。安排好“两节”包桌预订服务,并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制定供应服务工作预案,有条件的企业要下力量做好“两节”的外卖、外送业务,提前安排好年夜饭大礼包的生产供应,开辟“两节”零售供应服务专区(专柜)。

  同时要严格执行本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个人防护,店堂通风消毒,全员全程佩戴口罩,严格测温、扫码、验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出现异常情况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建议企业员工“非必要不出津”,减少员工跨区域流动。鼓励员工自愿在津过年,并安排好他们的“两节”生活。

  与此同时,市餐饮行业协会还要求全市餐企认真落实好反食品浪费工作,提前审核好年夜饭的菜单,合理安排菜品(食品)的规格、数量,当好顾客反浪费参谋。

  严格落实公筷、公勺、公夹设置,鼓励和提醒顾客将剩菜剩饭打包带回家。还要严把菜品质量关,严格投料标准,严格操作规程,杜绝粗制滥造,做到质价相符。严格落实食材进货索证索票制度,严把食材进货防疫关,杜绝过期食品、不合格食材进店。严格落实生产安全各项保证措施,重点把控企业用气、用火、用电安全,将防火防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明确责任落实到人,杜绝麻痹大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