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整日沉迷网络游戏,没有正当职业,生活拮据的他拿出自己“苦心经营”多年的游戏账号,以“低价出售吸引买家上钩,再忽悠买家私下交易逃避平台监管,最后通过身份认证将游戏账号找回”的方式,先后3次在某二手交易平台实施诈骗,共非法获利6000余元。

  近日,宝坻区网游玩家小王在浏览某二手交易平台时,发现一则低价转让“满级”游戏账号的广告信息,便添加了对方留下的微信号进行联系,经一番讨价还价之后,最终以1350元的价格买下了这个账号。当小王准备通过交易平台付款时,卖家却以交易平台手续费太高为由,要求其直接通过微信转账交易。既能节省费用还能拿到心仪游戏账号,想到这里小王便按照对方要求,使用微信给对方转了账。可没过多久,他的“满级”账号突然无法登录了,联系游戏客服得知,该游戏账号已被他人盗用,需要账号申请人使用身份验证进行找回。无奈之下,小王只得向卖家寻求帮助,并在对方的忽悠下,又陆续支付了2000元的“辛苦费”。然而,让小王没想到的是,付了钱后不仅游戏账号没有找回,自己的微信也被对方拉黑了,遂立即选择报警。案发后,公安宝坻分局立即指令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会同宝平派出所开展案件侦办,并很快锁定了身处重庆市的许某某。办案民警远赴重庆进一步开展工作,经过连续摸排走访,最终将犯罪嫌疑人许某某(男,30岁,重庆市人)抓获。嫌疑人交代他整日沉迷网络游戏,没有正当职业,生活拮据的他拿出自己“苦心经营”多年的游戏账号,以“低价出售吸引买家上钩,再忽悠买家私下交易逃避平台监管,最后通过身份认证将游戏账号找回”的方式,先后3次在某二手交易平台实施诈骗,共非法获利6000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许某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宝坻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相关侦查工作正在开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