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整日游手好闲,30岁了还在“啃老”,向喜欢的女子表白被拒绝后,竟编造谎言诈骗女子钱财。案发后,公安宝坻分局牛道口派出所通过外围走访、深入调查,侦破了这起跨时一年的诈骗案件。

  去年10月,宝坻区的刘某某在一次偶然机会中认识了某保险公司的业务经理王某,见王某长相甜美,遂产生爱慕。为追求王某,刘某某特意来到王某所在的保险公司应聘,与王某成为同事。为了与王某更近一步,刘某某每天乘坐王某的车上下班。但时间长了,刘某某感觉坐王某的车让自己很没面子,便以每天300元的价格租了一辆汽车。从那以后,刘某某便用租来的车拉着王某及另一名女同事去谈业务,还谎称这辆车是自己买的。相处的时间里,刘某某费尽心思来博得王某好感。王某也十分照顾刚来公司的刘某某,能帮的都帮上一把。刘某某感觉王某应该也喜欢自己,便向王某表达了爱意,可是结果却让刘某某难以接受。

  原来,王某早已结婚生子,一直帮助刘某某是为了让他尽快适应新工作。得知真相的刘某某深受打击,但刘某某没有打算退出,而是一如往常地向王某“示好”。刘某某跟王某说自己的姨父管理的工地现在需要洒水车,一辆车一个月下来能挣一万多元。刘某某还向王某询问是否合伙买一辆报废洒水车,然后进行改装,花不了多少钱。王某心动不已,便交给刘某某一万元的定金。之后,刘某某几次带着王某去看车,但均以车况不好为由没有购买。几次下来,刘某某以王某不懂车,且怕耽误王某上班为由,提议自己去买车。王某没有多想便答应了。不久后,刘某某向王某说花5万元买了两辆车,多出来的花销替她出了,分红也不会少给她。王某大为感动。之后,刘某某多次向王某借钱,共借走6万余元。其间,他也给王某发了3次分红,共计3万余元。两人的“友情”也愈发深厚。

  近期,王某一连几个月没有收到分红,一开始她没好意思询问,但后来觉得钱数不少,便决定向刘某某询问情况。前不久,王某找到刘某某询问分红一事时,刘某某则百般推托,最后直接推辞不见。王某怀疑被骗,便拨打了报警电话。公安宝坻分局牛道口派出所民警展开调查取证,并找到刘某某。原来,刘某某好逸恶劳,一直跟父母要钱过活。被王某拒绝的他,感觉自己的感情受到了欺骗,心生不忿,编造了购买报废洒水车挣钱的谎言,进而实施诈骗。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宝坻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