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市招考院获悉,天津市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12月25日至27日举行。

  昨天,市高招办发布多项防疫要求,提醒考生做好考试疫情防控事项。考生可于12月11日前申请“天津健康码”,并每日进行更新,经过市大数据管理中心监测,考试当天为“绿码”的考生才能进入常规考点和常规考场参加考试。考生12月11日前申请“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并每日进行更新,考试当天入场时如大数据行程卡显示有天津市以外记录的,须持有考前48小时以内天津市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进入常规考点和常规考场参加考试。

  从12月11日起,考生每日要登录招考资讯网,进入研考健康监测服务平台,填报考前健康信息和《流行病学调查表》,上传本人的实时“天津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截图。12月11日至12月27日,建议考生不要离津,并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尽量避免与外地来津人员接触,避免去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场所聚集。考前有入境旅居史的考生,入境未满21天者不得在常规考点和常规考场参加考试;超过21天未满28天者须持解除隔离证明和考前48小时内天津市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在常规考点和常规考场参加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