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早,记者来到政府储备菜投放点之一的物美超市华苑店,在生鲜果蔬区看到,各种新鲜蔬菜、水果琳琅满目,其中首批投放的政府储备菜土豆、洋葱、冬瓜、大娃娃菜在显眼位置的货架上堆得满满的,货架前众多市民正在挑选采购。“这价格真便宜,质量还特别好。”正在挑选储备菜的市民张大爷告诉记者,前些天菜价比较高,还有些担心,今天看到储备菜大量上市,就放心了。市民王女士说:“挑了三种菜,总共十多元,确实挺划算!”  昨天上午,首批200余吨政府储备菜开始在本市各投放点陆续上架。0.99元一斤的土豆、洋葱,1.3元一斤的冬瓜,1.98元一斤的大娃娃菜足量摆上货架。政府储备菜质优价廉,赢得前来采购的市民纷纷点赞。

  “昨天晚上蔬菜就已经从储备库运到超市了,我们的员工连夜进行上架销售的准备。”物美天津公司总经理李国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来看销售情况很不错,超市方面将保障各种蔬菜的足量供应。”李国辉还介绍说,除了政府储备菜开始投放外,超市的冬储菜如大白菜、大葱等也已经上市并且推出促销活动。超市从10月中下旬到12月,都有冬储菜上市促销,品种后期也会有所增加,如萝卜、红薯、西红柿等。

  “今天在各个网点首批投放的储备菜共约200余吨、4个品种。”市商务局市场运行处副处长刘希涛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说,“储备菜在全市各投放点实行统一零售价,低于市场价格20%到50%。”据介绍,前一段时间本市已经开始采取一系列措施,积极拓展外部货源,同时发挥龙头企业在稳定价格方面的作用,保障市场供应充足。在此基础上,目前开始投放政府储备菜。储备菜的投放将起到一个示范和引导的作用,引领市场稳定蔬菜价格。“目前正处于北方菜和南方菜逐渐切换的时间点,通过投放,可以实现增加货源,引导市场价格,使天津市场平稳度过蔬菜产地的交接期。”刘希涛介绍说,后续还会根据市场运行情况和储备情况进行调整,更好地满足市民需求。

  图为储备菜投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