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天津市红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一则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

  红桥区盛世联华超市经营的“狗屁花豆”(生产日期2021.7.17 规格250克/袋)因抽检项目酸价(以脂肪计)(KOH)超标,检测为不合格。目前,盛世联华超市已在其经营场所张贴《召回通知》,购买过此款“狗屁花豆”的市民提高警惕。

  红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

  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天津市红桥区盛世联华超市(孙辉)经营的“狗屁花豆”产品

  (一)2021年8月31日,我局收到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天津站邮寄的《检验报告》(NO:LSD0821006)等材料,其内容为:经抽样检验,天津市红桥区盛世联华超市经营的“狗屁花豆”(生产日期2021.7.17 规格250克/袋)的酸价(以脂肪计)(KOH)项目不符合GB1930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坚果与籽类食品》的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酸价(以脂肪计)(KOH),mg/g,标准指标≦3,实测值4.2)。

  (二)红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当事人的经营场所进行现场检查,其涉案“狗屁花豆”已全部售完。

  (三)红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监督当事人对不合格食品召回等产品控制措施,当事人在其经营场所张贴《召回通知》。

  二、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什么是酸价超标?

  据悉,酸价(以脂肪计)主要反映食品中的油脂酸败的程度。油脂酸败产生的醛酮类化合物长期摄入会对健康有一定影响,酸价超标会导致食品有哈喇味,超标严重时所产生的醛、酮、酸会破坏脂溶性维生素,导致肠胃不适。

  造成酸价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有:原料采购上把关不严、生产工艺不达标、产品储藏条件不当,特别是存贮温度较高时易导致食品中的脂肪氧化酸败。

  综合 | 天津市红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中国质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