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昨日零时起正式供热。为高效处置、及时回应群众供热诉求,昨天7时,12345热线的一线话务员、党员先锋队、供热专席组、市能源集团进驻人员全员到岗,受理和解答群众供热诉求,确保群众每个“冷问题”都能得到“热处理”。

  “今天正式供暖了,可我家里的一组暖气上冷下热,家中还有老人,可以尽快安排人员上门维修一下吗?”9时30分,家住河东区金堂南里的王先生打来电话。热线工作人员一边耐心安抚,一边采取“一键到站”的方式生成报修工单,直派能源集团热电公司唐口南里供热维修服务站。站点接单后,第一时间安排维修人员到场排查,经检查发现是由于窝气造成暖气不热,立即进行了排气处理。“10时左右问题就解决了,没想到这么快,真是太及时了!”回访时,王先生激动地表达了谢意。

  截至昨日16时,12345热线共受理供热诉求8701件,均第一时间妥善处理,首日来电诉求主要集中在单户不热、暖气故障等方面。

  据气象预报提示,本市周末预计出现大幅降温。目前12345热线已启动供热期分级保障实施方案,以灵活应对话务高峰,高效处置特殊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