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市城投集团获悉,随着海河特大桥交安设施的安装完成,唐津(长深)高速公路(津塘公路——荣乌高速)扩建工程海河特大桥近日通车。

  G25长深高速公路是国家规划的“7条首都射线、9条南北纵线、18条东西横线”国家高速公路网长春——深圳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深高速公路天津段的出行车辆以重载车辆为主,随着交通量的增加,交通压力越来越大。本次通车路段为唐津(长深)扩建工程剩余的海河特大桥,该桥与现状长深高速相接,左右幅分离式加宽,跨越天津海河,全长2.85公里,由天津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投资,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随着海河特大桥的建成通车,将有效缓解该点位的交通压力,提升长深高速公路整体使用功能和服务水平,同时加强天津与华北、东北及华东地区,乃至环渤海交通都市圈的联通,有力疏解天津港的对外交通。

  主管部门提示市民驾车出行时注意,新通车路段为分离式加宽,过往车辆行驶到该路段需注意分流行驶。由于津塘线互通立交与海河特大桥距离较近,匝道汇入主线后即需分流行驶,为提高该路段的安全性,将此段速度调整为时速8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