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您!谢谢咱们检察院送给孩子的电动轮椅,这么多年了,我这俩孩子第一次能一块出门,我真是感激得不知道说啥好!”这个国庆假期,在一众祝福信息中,这条感谢信息显得格外醒目。

  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第六检察部检察官王延鹏说,这也是让他感觉最幸福的一条信息,这条信息的背后,是一个家庭终于圆了多年梦想的故事。

  发这条信息的人名叫杨金凤,是蓟州区杨津庄镇东三道港村村民,也是一位领着低保补贴的可怜母亲。因为,她的两个儿子虽然已经成年,却都是罹患小儿麻痹症自幼瘫痪在床的残疾人。一直以来,哥儿俩只有一台电动轮椅,母亲推着一个出门,另一个只能在家里眼巴巴地望着。能够“一块出门”,是母子三人多年来的心愿。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第六检察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自发捐款,为这个困难家庭选购了一台最新型电动轮椅送了过去,帮他们解决了困扰已久的难题,圆了他们一家的出行梦。

  为进一步深化“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一直在行动:结合企业需求,提供精准检察服务,化解行政争议,推动诉源治理;依据真实案例,针对高空抛物、电信诈骗、食品安全等频发法律问题,为居民开展法律宣传,参与社区环境清整等志愿活动……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到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事的实际行动中,与群众的心贴得更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