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近期旅游市场利好信息频出,8月底上海、湖北、河南、浙江、广东、海南等多地发布通知,恢复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经营业务,中秋前夕的跨省游也有序复苏,天津本地资源日益丰富的同时,京津冀旅游圈的选择也越来越多。

  津城明星景点多

  天津之眼摩天轮、瓷房子、国家海洋博物馆……你心中的天津明星景点是哪个?随着中秋国庆假期的临近,天津再次成为各大短视频和社交平台上的热门。根据携程最新数据显示,9月初预订跨省旅游的订单量较8月底增长356%,北京成为中秋最热旅游目的地,天津也迎来了全国游客的关注。

  从天津本地游客的需求来看,7月中下旬至今,天津游客最喜爱的跨省跟团目的地为承德、秦皇岛、北京、唐山、兰州;对于全国游客来说,天津中秋热门景区前十名为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天津之眼摩天轮、天津方特欢乐世界、天津欢乐谷、海河游船、国家海洋博物馆、瓷房子、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盘山、五大道。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国内旅游市场在8月中下旬已经出现复苏迹象,北京环球度假区中秋开园的消息也刺激了年轻群体、亲子家庭前往大型主题乐园消费的需求。依照当前的趋势,中秋节有望再次迎来跨省游复苏的新拐点,到“十一”黄金周期间,跨省游有望出现强势增长。

  京津冀旅游圈火了

  “我和几个同学约好了中秋去环球影城看看,然后再带着他们在天津逛两天。他们从开学就一直吵着要吃煎饼馃子!”在南京上学的小王早早就做好了中秋和国庆期间的计划。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转好,人们的出游需求越来越旺盛,即将正式开园的北京环球度假区助推北京乃至整个京津冀旅游圈的旅游热度升高,旅行平台上近期目的地访问热度北京连续多日稳坐第一,相关的机票、酒店价格也有所提升,中秋节期间北京进出港单程人均客单价为877元,同比去年增长约两成。

  受此影响,北京环球度假区周边各类大型主题乐园也成为中秋节庆旅游热点,故宫、上古北水镇等热度排进了前十名,位于天津、河北省的主题乐园迎来了大量游客的关注。从搜索主题乐园的人群来看,“90后”“80后”占到了八成,是搜索的主力军。其中,女性游客对主题公园更为期待,占比达到了六成。

  此外,也有少数游客不喜欢凑热闹,开始关注适合赏秋的小众户外目的地。从对比2019年中秋景区预订情况来看,成都洛带古镇、北京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贵州梵净山、珠海外伶仃岛、苏州网师园、云南雨崩村、广西崇左德天跨国瀑布景区、康定木格措、山西云丘山、曲阜尼山圣境景区入选今年中秋黑马景区前十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