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个月以来,市交通运输委与市公安交管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联合开展货车违法超限超载严打专项行动,其间,在西青区连续查处16辆车货总重达到100吨以上的严重超限超载违法货车。今年以来,本市已累计查处“百吨王”违法货车397辆。

  超限超载重型货车扰民、穿村段安全等问题,曾给西青区辛口镇当成村村民带来诸多困扰。为切实解决“货车之患”,保障村民和过路群众的交通出行安全,在8月份以来的行动中,西青区治超办组织运管局、执法支队,与公安西青分局交警支队联合执法,通过连续几天夜间蹲守,查找超限超载嫌疑车辆出行特点,为精准打击“双超”违法做足准备。8月17日22时许至翌日凌晨5时许,交通运输执法队员与公安交警、特警联合行动,在西青区辛口镇当杨线当杨桥至津静线一段,成功查处17辆违法超限货车,其中“百吨王”违法货车达16辆。目前,公安、交通部门正联合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上述违法超限货车予以处理,对“百吨王”车辆还将严格落实“一超四罚”,按照《安全生产法》对货运源头单位、相关监管单位和人员追究责任。

  记者从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自今年6月18日起至今年年底,市交通运输委与市公安交管局联合开展货车违法超限超载严打专项行动,并与京、冀等相邻省市形成区域整治合力,保持治超高压态势,消除超载超限交通安全隐患。在行动期间,本市公安交管、交通运输等部门,将从货运车辆装载到上路全链条严查严管,并积极与北京市、河北省的相关执法部门保持沟通联络,加强部门、区域协同治理,形成整治合力,联合查处跨省市行驶的超限超载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