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路口通行效率,近日交管部门在黑牛城道与友谊南路交口(黑牛城道辅路由西向东方向)新施划了直行待行区,提醒广大车主,直行待行区内虽然为虚线,但车辆也不可轧越,转弯车辆不可借用直行待行区转弯。

  据了解,黑牛城道与友谊南路交口处,早晚高峰时段车流量较大,为进一步提升该路口通行能力,充分利用路口空间,交管部门在黑牛城道辅路由西向东施划直行待行区,车辆可在此向路口中心延伸的区域内等待放行信号,缩短通行和等待时间。

  在通行时,沿黑牛城道由西向东直行的车辆,当友谊路左转信号灯亮起放行车辆时,直行车可以有序驶入待行区内等候,待到直行的绿灯亮起时,待行区内的车辆只需行驶原有的“半程”即可通过路口。

  交管部门提示,直行待行区内虽然是虚线,但车辆只要进入待行区,需按照导向车道行驶,其他转弯车辆不得借用直行待行区。如直行待行区内车辆饱和,后方车辆不得强行“挤”进,也不可以直接停在人行横道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