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自交管部门了解到,南开区红旗南路与迎风道交口北口第一车道由直行车道调整为掉头车道,提示过往车辆根据行进方向提前进入所需车道,切勿在路口变道,以免发生危险。

  据了解,该交口东侧坐落有地铁6号线迎风道站以及南开区多个政务服务窗口单位,而以往该交口北口车道设置为3条直行车道、1条直行加右转车道,沿红旗南路由北向南行驶的车辆要去往上述位置,需要继续前行至宾悦桥下掉头驶回,存在不便。

  为进一步提升道路通行效率,交管部门经过实地调研,对该交口北口的交通组织方式重新规划,将第一车道由直行车道调整为掉头专用车道。

  同时,为了不影响行人过街,交管部门还协调南开区相关部门,优化了道路中央的中心绿化隔离带,撤除了15米长的隔离带,利用移除的中心绿化隔离带空间设置掉头车道,避免掉头车辆穿越人行横道。

  在信号灯控方面,也优化为对直行、掉头车辆分开放行,使道路发挥出最优交通功能,切实为群众出行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