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名酒驾违法的男子为逃避处罚,竟然在交警实施夜检的点位附近弃车而逃。但其最终还是没能逃出交警的“铁拳”,被依法查处。

  8月12日20时58分许,交警河东支队万新村大队在成林道沿线开展“铁拳2021”严重交通违法治理行动时,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小客车突然在临近检查点位时靠边停车。该车驾驶人下车后就往反方向飞快地跑去,这一幕引起了交警的注意。

  执勤交警立即上前控制了车辆。“当时该路段上的光线比较暗,而且车多、人多,我们首先担心的是他在道路上奔跑的过程中是否会发生危险,所以就想尽力地喊住他。”交警介绍说。然而,该男子听到交警的呼喊声后,反而跑得更快了。直到该男子跑到了沿途的一家商铺门前时,才发现已有3名交警在此“等候”他了。后经检测,该男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每百毫升54毫克,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依法将被予以罚款18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

  民警了解到,该男子当晚驾车赴宴,晚餐期间喝了酒。原本,他找了代驾人员来帮忙开车,但由于其提供的定位不准确,便未加思索自行驾车前往定位地点与代驾人员会合,没想到恰巧遇到交警夜查交通违法行为,便弃车而逃,但最终被交警当场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