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倒闭了,工人辛苦了大半年发不了工资,只能撬开仓库以货抵债,原价都是一百多、两百多,现在通通二十块!”

  这样的销售套路,相信许多人并不陌生,一样的味道,一样的配方。近日,类似事件又在天津上演。

  近日,天津武清区,一个销售假冒伪劣洗衣液的犯罪团伙,对外宣称由于某公司的钱款没有结清,以货抵债的方式拿到“正品”洗衣液,现在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出售给群众。武清警方通过缜密侦查、主动出击,将这一犯罪团伙成功打掉,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当场查获“蓝月亮”、“奥妙”等假冒伪劣洗衣液700余箱,涉案金额高达100余万元。

  案件经过

  日前,公安武清分局东蒲洼派出所在工作中获得线索:有不法分子在小区门口、市场等多个地点销售假冒伪劣的洗衣液。对此,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会同东蒲洼派出所组成专案组迅速展开案件调查。

  通过对多个销售地点的摸排、走访,专案组发现销售假冒伪劣洗衣液的人均身穿某物流公司的工作服,对外宣称由于某公司的钱款没有结清,以货抵债的方式拿到“正品”洗衣液,现在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出售给群众。

  经进一步深挖,专案组又成功掌握到该团伙的人员数量、作案规律、藏匿地点及假冒伪劣洗衣液的储存点。由于藏匿地点较为分散,通过多日的蹲守,抓捕时机逐渐成熟,武清警方迅速集结30余名精干警力,分成三个抓捕小组,对该团伙实施集中收网行动。

  最终,民警将以杨某为首的6名团伙成员全部抓获,当场查获“蓝月亮”、奥妙等假冒伪劣洗衣液700余箱。

  经讯问,以杨某为首的6名嫌疑人对其在武清市场、小区等地销售大量假冒伪劣洗衣液,涉案金额高达10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杨某等6名嫌疑人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已被武清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 | 平安武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