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宝坻警方破获一起利用微信盗窃工友银行卡内现金的案件,及时为报警人挽回经济损失。

  近日,刘大姐收到银行发来的转账短信提醒,她持有的银行卡发生了一笔3000元转账交易,但是她和家人都没有使用过该银行卡,遂向公安机关报案。接警后,公安宝坻分局宝平派出所民警对案件展开侦办,调查发现,刘大姐的微信曾扫描过一个付款二维码,这笔3000元的转账交易正是那时发生的,并且这笔钱被转到了一个昵称叫“寒冬”(化名)的微信内。民警进一步了解获悉,刘大姐在建筑工地打零工,平时为了工作方便,经常将手机和挎包等随身物品放在旁边不影响做工的角落处,也没有专人看管。鉴于该工作区域没有外人出入,民警判断此地工人作案的可能性较大。根据这一情况,民警对当日与刘大姐一起做工的工友逐一进行走访排查。很快,一名为李某某(男,28岁,黑龙江省人)的男子进入警方视线:当日,该男子不仅曾与刘大姐一起做工,而且之前使用的微信昵称正是“寒冬”(化名)。掌握这一线索后,民警将李某某依法传唤至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原来,偶然机会,他看到刘大姐在发微信红包,支付密码就是简单的6个“1”,而且对方的手机还经常不带在身上,于是便盗窃作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宝坻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