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光炫目,演出精彩,作为海河国际消费季的重要组成部分,昨晚,由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天津夜生活节在意式风情区启动。本届夜生活节以“津夜有你”为主题,将组织开展“夜购津货”“夜品津味”“夜游海河”“夜赏津曲”“夜嗨津城”“夜读津城”六大板块共200多项活动,持续至9月16日。

  据了解,全市重点商场、商业街、夜市、文旅、餐饮等近千家商户参与到了此次夜生活节当中,市文化中心商圈、五大道商圈、意式风情区商圈、金街商圈、老城厢商圈等重点夜生活商圈还将推出优惠折扣、新品发布、灯光秀、艺术品鉴赏等活动。在此期间,第三届哪吒体育嘉年华、2021天津大众点评必吃榜发布会、2021世界街舞锦标赛中国赛暨哔哩哔哩首届街舞大赛总决赛、闲鱼集市等也将轮番上演,为津城夜晚增添亮点。

  本次活动还注重商、旅、文联动,将依托天津文化地域特色,举办“夜游海河”系列活动,剧院、茶馆等也计划推出一批歌舞表演、音乐会、话剧、相声、脱口秀。

  启动仪式上,河北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意式风情区将进一步打造我市地标性商圈及“城市会客厅”,此次夜生活节期间,计划推出“游购海河”“畅享意风区”“追寻红色记忆”“夜购河北”四条精品游购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