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下午,滨海新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任福志出席。    

  会上,任福志介绍了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新区聚焦“四大任务”“三大环节”,以高标准谋划、高站位统筹、高效率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任福志强调,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新区政法队伍坚持正面教育与反面警示相结合,抓实抓牢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广大干警进一步坚定初心;坚持“自查从宽”与“被查从严”相结合,在纪律整肃中清除害群之马,做到了查纠整改环节有力度、有威力、有章法;坚持问题导向与结果导向相结合,在整治顽瘴痼疾中提升能力素质。同时将保障民生与司法相结合,始终明确执法为民是政法工作的根本,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干部带头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政法职能作用,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局、区司法局分管负责同志分别就现场记者关注的教育整顿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回答。

  来源:津滨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