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深入推进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筹备工作,普及推广世界技能大赛理念知识,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7月15日上午,由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组委会主办,天津市人社局、津南区人民政府承办,津南区人社局、天津市电子信息技师学院、上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事务执行局协办的迎世赛点亮技能之光主题推广活动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开幕。

  活动现场,350余名来自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职业院校、技工院校负责同志、“海河工匠”代表、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获奖选手代表、技术专家和教练团队代表,集训基地、派员单位相关负责人、津南区职业培训联盟发起单位负责人齐聚一堂,参与主题推广活动,共同研讨迎接世界技能大赛,凝聚培训合力,打造天津技能人才高地。

  活动中,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津南区获奖选手、技术专家和教练团队、有功人员团队代表获颁区级奖励资金。天津市第二届“海河工匠”荣誉获得者代表、天津市电子信息技师学院主要负责人表示,技能人才培养任重道远,需要政府、职业院校、企业和社会各方形成合力,加大对职业教育和培训的投入,畅通技能人才的发展通道,增强职业技能人才的荣誉感、获得感和使命感,引领和激励更多劳动者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天津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推出‘海河工匠’建设政策,完善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和激励机制,构建了以企业为主体、职业院校为主阵地、民办培训机构为依托的技能人才培养体系。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将在天津举办,全市各界要以此次主题推广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技能人才工作,为我市技能人才培养和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办赛汇聚智慧、贡献力量。”天津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宇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