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答卷--百年光荣与梦想”

  寻初心 新使命共筑中国梦——百位党员向党献礼

  中建桥梁有限公司国际分公司总经理:靳春尚

  我叫靳春尚,1986年1月出生,2009年7月参加工作,2008年12月1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中建桥梁有限公司国际分公司总经理、文莱淡布隆跨海大桥项目执行经理。

  作为一名共产党人,我深知在思想和行动上,一定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心装全局。工作中,要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一步一个脚印,强化担当意识、提高担当思想、主动担当作为。

  2009年6月本科毕业后,我很荣幸地加入了中建六局。在松原大桥总工办担任技术员期间,负责现浇预应力桥及斜拉桥施工及桥面铺装,松原大桥完美履约并获得鲁班奖。我个人也在事业部2010年度创优奖项评选中获得优秀员工称号。

  2014年我被调任到桥梁公司技术质量部,协助各项目进行技术难点攻关。先后完成了广安渠江特大桥主墩千吨钢围堰设计,盘锦大桥主塔竖转及架梁、主拱施工方案比选,并协助解决张家界玻璃桥架梁阶段主塔偏位问题。在担任龙岩大桥项目总工期间,主导制定旋挖钻分级钻进方案,解决主塔桩基穿越三层溶洞的难题。通过龙岩大桥项目完成局级工法一项,发表论文三篇。

  2016年我响应工程局海外优先的号召,到文莱淡布隆大桥项目担任副经理,主管技术和生产。工作中我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要求自己,严于律己,注重业务钻研,团结同事,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2020年年初正当新冠疫情防控期间,通过多方渠道沟通、协调,组织购买防疫物资发到高危区员工中。通过对疫情发展趋向的分析后,我决定返回文莱项目,到项目最前线主持防疫和项目工作,提前组织和带领疫情应急小组,制定和落实适应项目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保证项目员工生活工作安稳有序。疫情期间因文莱政府需要提前开放文莱淡布隆大桥,项目团队全员紧急部署,最终在短短十几个小时内顺利完成通车,同时组织采购防疫物资,代表中国建筑为文莱捐赠。内政部长丕显阿布·巴卡还为项目团队送来了感谢信。

  面对菲律宾疫情大爆发,我们紧急调配物资发往项目,时刻跟踪和安抚工作人员心理状况,尤其是暂时停工的劳务人员,与分包公司协商及时稳定局势,制定适应当地国情和政策的解决办法,在疫情开始和爆发时期均能安全度过停工到复工的复杂困难局面,最后在零感染情况下顺利完成业主施工进度要求,并获得业主称赞和致谢,彰显国企担当和信誉。

  在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之际,我一定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坚持在党的领导下,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