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客户端天津5月15日电 海河游船作为天津旅游名片和重要服务窗口,立足天津内河水网资源,在建党百年之际,深度挖掘沿线红色历史文化,在各经营码头和各条游船上添加中国共产党党史内容和红色文化元素,将码头、船舶建设为红色宣传阵地。

  海河游船将一条画舫游船改建为流动的展馆,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与帮助下,收集了大量的史料照片和文字材料,与周邓纪念馆、天津觉悟社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同推出了“海河上的天津红色记忆展”。展览共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百业俱兴”“改革开放”“现代化天津”四个部分,在行船过程中通过观看各类史料照片、珍贵展品及海河两岸景物,聆听讲解员详细介绍金汤桥、觉悟社、中共中央北方局等海河沿岸红色遗址,使市民游客更加深刻了解天津百年红色历史,感受天津的蓬勃发展。

  下一步,海河游船将与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周邓纪念馆等展馆继续深入合作,在游船上定期推出不同系列红色主题展,并邀请展馆专业讲解员登船进行讲解,充分发挥窗口示范作用,利用好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