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在前期落户过程中,河北区为我们提供了全程‘贴身式’服务,量身定制了支持企业发展政策包,包括支持企业拓展业务、降低运营成本、便利员工生活等内容,良好的营商环境再加上独有的区位优势,让我们对未来在河北区的发展充满信心。”“哈啰出行”相关负责人王天流说。

  4月29日,河北区与“哈啰出行”签订合作协议,企业区域结算中心在河北区成立,该项目作为河北区引进的第一家独角兽企业的区域结算中心,未来将有利于促进智慧交通产业在河北区集聚,提高区域新经济活力。“哈啰出行”作为阿里巴巴集团在移动出行领域的重要布局,已连续多年入选中国独角兽公司排名榜单,截至2020年底,“哈啰出行”旗下哈啰单车已经进驻全国超460个城市,哈啰助力车进入全国400个城市,累计注册用户已突破4亿。

  不仅如此,近日河北区还与阿里巴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淘宝大学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合作协议》,淘宝大学将在河北区开展直播营销、传统企业转型、出海跨境等精品课程,举办“电商合作发展高峰论坛”活动。河北区将借助阿里巴巴集团及其电商领域的优势资源,构建“人才驱动电商、电商驱动产业、产业驱动经济”的发展模式,进一步汇聚电商、新媒体、新零售、大数据等专业人才,打造电商人才和产业聚集高地,推进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激发区域经济发展新动能。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河北区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不动摇,竭尽全力抓招商,开年之初就制定印发《河北区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招引了一批优质项目落地落户,今年以来,河北区各招商部门共引进项目71个,投资额124.63亿元人民币。

  (来源:“海河之北”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