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迎来今年铁路春运,天津铁路各站积极“备战”,确保2021年春运期间旅客出行平安、有序。天津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即将到来的购票需求,我市铁路各站一方面将做好学生、军人和消防救援人员、务工人员等特殊群体的售票服务,比如,采取网站优先集中办理、学生票预售期延长等方式,并将天津站1号窗口、天津西站3号窗口设为务工人员服务专口,满足务工人员购票需求。另一方面,2021年春运期间,天津站、天津西站等站也会开足售票窗口,保证窗口在购票高峰时段全部开启,并根据客流需要灵活调整退票、改签专口数量,确保窗口排队购票旅客不超过20人。

  此外,铁路部门也将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预约服务,旅客可通过12306APP中的重点旅客预约选项,填写旅客相关信息,并选择乘车信息以及服务需求。预约服务提交后,工作人员将不晚于乘车前2小时与旅客联系,确认旅客出行服务细节。

  同时,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我市铁路部门也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为春运提供可靠保障。